“哭着吃过饭的人,是能够走下去的。”

By yiqiebianshiqingtian, 2017年4月8日

1

这两天在朋友圈看到了很多杭州地铁的照片,印满了网易云音乐的乐评。

 

有个在杭州的朋友也给我发了一张她拍的,上面写着,

 

“哭着吃过饭的人,是能够走下去的。”

 

她说:“这个营销活动太他妈成功了,看到这句我差点哭出来。”我说,我也是。

 

世事如书,让人落泪的总是最像自己的那一句。

 

记得在我某篇文章下面,有个读者留言,说在学校附近的小餐馆里,见过一个姑娘哭着打完了一通电话,挂之前特别大声地说了一句,“分就分吧”。然后泪流满面地招呼老板,“再加两个肘子! ”

 

画面感有点好笑,却又让人笑不出来。我也哭着吃过饭,那种滋味经历过才会懂。回头看看,哦原来一个人也可以撑过很多心酸。

 

上一次哭着吃饭,是失恋的时候。大中午十二点,收到对方提分手的信息,一个人在出租房眼泪掉得天昏地暗。

 

很多人应该都感受过,痛哭会有身体发麻的感觉,再加上空荡荡的胃,整个人虚脱到可能下一秒就会昏过去。

 

我不想让自己一个人昏倒,所以当时唯一的想法就是,我要吃饭。

 

窗子外是连着下了好几天的雨,想到阴雨天外卖送到要很久,我退出了外卖软件,洗了个脸套上外套下楼,楼下只有一家麦当劳,我点了一份板烧鸡腿堡套餐,找了个没人的角落,把食物大把大把往嘴里塞。

 

我以为悲伤到极致会像书里写的一样失去味觉,可是并没有,可乐还是甜的,番茄酱还是酸的,眼泪还是咸的。

 

说来奇怪,味觉的记忆比痛觉还深刻,所以我后来再没有吃过麦当劳的板烧鸡腿堡了。

2

说这段经历,其实只想表达一个不深刻却有用的道理——再痛苦也别饿着自己。

 

心已经足够绞痛,就别让身体里其他器官也跟着受折磨了。除了你自己,没有人会心疼你。

 

很多人遭受打击脆弱不堪的时候,都不愿意好好照顾自己,甚至抱着“反正我也过不好了就这样吧”的心态,日复一日地颓废下去。不吃不喝,整夜失眠,抽烟酗酒,和不同的陌生人纵欲,让生活陷入泥潭。

 

我们在痛苦的时候变成了一个溺水者,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幸运地碰上一个摆渡人。在没有任何人能够拉你一把的时候,只有你自己可以把自己从痛苦中送上岸。

 

哭累了就去吃东西,心痛了就去找朋友陪你,想不开就去看心理医生。

 

把生命中所有的阴霾都交给时间吧,你接下来要做的事,就是养好受伤的心,照顾好挑剔的胃,为疲惫生活找一个温柔梦想,然后彻彻底底跟过去的悲伤告别。

 

没有人温暖你的时候,就请你给自己很多爱。等一个人熬过所有的苦以后,你会感谢当时的自己。

 

你要接受这世界上总有突如其来的失去,洒了的牛奶,遗失的钱包,走散的爱人,断掉的友情等等。当你做什么都于事无补的时候,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让自己过得好一点,丢都丢了,就别再哭了。

 

即使哭了,你也要好好吃饭,然后洗把澡,把头发吹干,生活要继续,心酸也总会过去。

 

你要知道,哭着吃过饭的你,是能够走下去的。

作者: 粉象姑娘 当个熬夜患者,陪你等故事经过。微博:@粉象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