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之所以没有男朋友,都是因为你是“好女孩”

By yiqiebianshiqingtian, 2017年4月15日

1

有个小朋友给我发微信,说妖姐,最近有个还不错的男生追我,我也挺喜欢他的,但是吧,又觉得我们还没毕业,不知道能走多远,你说我该怎么办呢?

我一脸懵逼:

怎么办?多小的概率才能遇见一个你喜欢他他也喜欢你的人啊!还犹豫啥?赶紧愉快地跟人在一起,享受甜蜜的恋爱生活啊!

反正春天来了,又到了万物开始……羞羞的季节了。

至于毕业以后怎样,能不能走到一起,切,管那么多干嘛啊?

谁能保证自己谈个恋爱就能白头到老,如果因为不敢确定能不能有结果而选择不开始,那恐怕永远都没有恋爱的机会了。

可是小朋友说:可是我觉得不能保证未来就跟人在一起,不是好女孩应该干的事。

听到这句话,我不由得叹了口气,得,这才是你没有男朋友的理由啊!

 

2

我的一个朋友小蜜也是个标准的“好女孩”,总是在烦恼,真的很想谈恋爱,却不知道该怎么开始。

很多小姑娘像她一样 ,长得也不难看,条件也不差 ,性格也不讨人厌  ,却总是没什么人喜欢  。

她总是问我,是不是因为我不够好?

哪里是不够好呢?是因为其实你很无聊 ,给人的感觉太正经了,好像撩你一下,就一定要娶你 。这样会把人吓跑的,这不是好女孩 ,这是老土的女孩。

我问小蜜,那个谁谁谁和那个谁谁谁不是都追过你嘛。觉得哪个合适就试试咯。

小蜜愁眉苦脸的说,可是我都不喜欢他们呀。对于不喜欢的人,我怎么能接受自己和他恋爱呢?

《何以笙箫默》里最火的那句话是:遇见了她之后,所有人都变成了将就。

可是好些人,谁都没有遇见,就开始坚决果断地“不将就”起来了。

我和伊心聊天,她的想法也是这样:

因为不喜欢你,所以我不愿意为你浪费时间。即使你喜欢我、能照顾我,但我也不愿意用我的时间和精力去兑换这些。

 

可是我很想告诉大家:这个世界上压根就不存在一个100%所谓对的人,任何一段感情都有着各种变数的可能。如果不去尝试,不去经历几次不那么对的恋爱,那么遇见对的人的概率会更小。

更多的情况是,一开始看彼此不太顺眼,相处久了才发现是天作之合,而一见钟情跌入爱河的,说不定过不了几天都开始争吵不断甚至大打出手。

 

3

像小蜜这样的姑娘,身边连男生朋友都很少,她和根本不知道如何跟男生相处,也不了解男生到底是种怎样的生物,所有关于异性和恋爱的经验都来自于偶像剧和言情小说:以为爱我就是宠我,无条件地纵容我;以为恋爱要无时无刻都浪漫、精致、叫人心醉神迷;以为所谓对的人呢,就是各种缘分、偶遇、一见面都天雷勾地火按捺不住。

她们对男生的认知永远只停留在想象层面上,做学生时候,被家里管得太严,认为跟男生说句话都不是“好女孩”了,出了校园,依然坚持认为,那些会和不同的异性一起约会逛街泡吧喝酒的女孩都不是正经人。

可事实上,只有跟更多的男生有真实的接触,才会慢慢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样的,跟什么样的人在一起舒服 ,什么样的人才能满足你。

恋爱这种事,不是找到一个所谓“对的人”,游戏就over了。

不去撞,不去碰,不去跟人撕逼吵架,你永远都不会知道到底谁才会是对的人。

即使你看到一个男生,外形和条件都是你喜欢的样子,可是你真正知道跟他在一起开不开心 ,需要明确他的内部条件:  性格 、处理问题的方式 等等 ,这不是你坐在家里什么都不做都能知道的事情。

你不能指望一蹴而就,真的会有一个人在哪里等着你,你们一认识就无比合拍,相处愉快,没有那样的事。

还是个学生的时候,你需要背很多课文做很多张卷子才能拿到高分;恋爱这门课也是一样,你需要经历很多男生才知道如何跟他们相处。

 

 

4

有一部很有意思的日剧,叫做《失恋巧克力职人》(这部剧简直是个恋爱教程,改天我要专门写一篇,请敦促我!)。

里面的有两个女孩,男主喜欢的纱绘子,放在很多人眼中,是个标准的“绿茶婊”,她永远把自己打扮得像洋娃娃一样,十年如一日地吊着男主这个备胎,知道怎么让他嫉妒,怎么欲擒故纵,知道在不同的约会情况下该穿什么样的衣服和鞋。

而暗恋男主的熏,却和生活中绝大部分女孩一样,认为讨人喜欢这件事是可耻的,如果你真的喜欢我,为什么不能接受我本来的样子?也不想理会其他的男生。

可是纱绘子会告诉熏:有时候通过喜欢上其他人,最终才能找到真命天子

纱绘子也同样告诉犹豫要不要开始一段新恋情的男主妹妹:趁年轻,可以多积攒失败的经验。

 

5

有多少妹子之所以一直没有男朋友,都是被“好女孩”这三个字害的。

好女孩不能跟人随便聊骚,连回短信带表情都不够正经;

好女孩不能跟不是恋爱对象的男生出去约会;

好女孩不能同时跟好几个男生保持暧昧,让自己有可挑选的合适对象;

好女孩一定要严词拒绝没那么喜欢的人的告白,连个了解和认识的机会都不给人家,不然就是把人家当作备胎……

得了,然后好男人都被会撩汉的撩走了,好女孩们还在各种委屈为什么自己没有男朋友?

为什么呢?因为你像熏一样,以为自己什么都不做就会有很多人喜欢,自己不受欢迎还迁怒是别人瞎了眼不识货。

 

如果不想找男朋友,那么怎么舒服怎么来,我尊重一切自由,更何况我们的酒都很好喝,韩剧日剧美剧都很好看,手机都很好玩。

但对于小蜜这样明明想谈恋爱,却不知该如何开始的姑娘,我想给三个建议:

01 尝试去开始一段恋爱

被害怕,别犹豫,试试和别人相处、试试谈恋爱并不是浪费时间,它是一个很好的让你了解自己、了解别人 ,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么东西的机会。

 

02  没有什么感情和关系是不需要浪费时间就能得到的   

你需要不断试错N+1次,才有可能遇见一个对的 。不可能一上来就给你一个特别适合你的,然后你们各方面都特别搭 ,还相处愉快。

说实话 如果你恋爱经验太匮乏,哪怕真是一段真爱,也有可能被你搞砸,因为你根本没有经验去解决你俩之间有可能发生的所有矛盾和问题。

 

03  别太好,也别太乖

三观别太正,觉得不是认真谈的就不能跟人相处 ,不喜欢他就不能撩他 ,不喜欢他和他恋爱就是对不起他,自己付出了就吃亏了 ,如果失败了会不会受伤……

成年人的世界里没人是傻子,能够做到坦诚与不欺骗就是最大的尊重。

突破自己对于恋爱和男人的认知,你就会轻松很多。

毕竟,坏女孩才能得到一切,好女孩,到头来只能得到一个“好”字。

趁着春天来了,别想太多,多去恋爱,哪怕积攒失败经验也是好的。

反正不经历个几个人渣,哪有那么好的运气能碰见真爱。

在爱情里,如果不愿意开始,不怀抱会受伤害的决心去尝试,那不叫不将就,那叫做偷懒。

最后祝大家恋爱顺利哦~比心~
作者老妖:犀利言辞柔软心,新书《好姑娘光芒万丈》正在热卖  微博:老妖要figh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