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嫌她幼稚?那是因为她喜欢你

By yiqiebianshiqingtian, 2017年4月15日

有人问过我,爱上一个人的表现是什么?

曾经我想过很多答案,但谈了一场又一场的恋爱之后,觉得所谓的爱情不但是患得患失,也是一场让智商降低的情感交流。

原本笃定理智的你,因为星座书上说了两句你跟他很合拍的句子,心里便会乐滋滋地笑得合不拢嘴;我明知道你说的是谎言,但我依旧会找遍理由劝服自己来相信你;只看到对方身上的优点,缺点全都被你掩盖起来了。

你不知不觉地变得幼稚起来,并且不断地在对方面前展现你的幼稚,撒娇、小吵小闹、多愁善感,蛮不讲理。

你爱他,所以你愿意展现最真实的自己,毫无保留,毫无掩饰。

 

昨晚在床上玩着手机正准备睡觉的时候,豆豆给我来了电话。她的第一句便问我,你说我是不是特幼稚?我问,怎么回事。

她说,今天跟男朋友去逛街的时候,我跟他说我们不如去测一下塔罗牌吧,他回答说我怎么这么幼稚,这些东西都是假的;当我看到一个很喜欢的熊公仔时,他说这是小朋友玩的东西,如果我喜欢他买另外的东西给我;后来晚上吃饭的时候我们闹了个小矛盾,我一生气转身就走,他不但没有追上来,还说我怎么还像小朋友那样乱发脾气。

豆豆的语速越说越快,隔着电话都能感受到她的委屈和哽咽的声音,我们聊到很晚,即使我早就困得分不清东南西北,仍然能够依稀地听到豆豆说的那句:我只不过是做了最真实的自己,你说,我又有什么错?

 

 

你觉得我最像傻逼的时候,其实是我最在意你的时候。

后来我打电话给豆豆男友,跟他说这件事的时候,他居然说豆豆跟一开始相恋时的她变化太大了。“经常耍小脾气,像个小孩那样,说我不懂她不理解她,我刚跟她在一起的时候,就是欣赏她的独立和善解人意,你说,女生是不是谈恋爱之后都会变成这样?”

如果我不是打电话而是当面跟他说这话,可能我手上有什么就向他砸去什么。什么叫女生变了,她不是变,而是爱上了你,而你却没有给她应有的回应。

没有人是完美情人,包括你我。

有时候感情就是这样,当一个女人爱上你的时候,变得患得患失,她的依靠是你,所以展示出最不懂事最小孩的一面。可你心里依旧幻想她是完美情人,善解人意又温柔可爱,懂你明白你。后来,每一次吵架都不去主动哄她,每一次的责怪你都以为是耍小姐脾气。对方的安全感逐渐减少,直到你无法忍受她的这些任性和无理取闹时,你迫不及待地离开。关机、删微信、删掉一切的联系方式。

直到后来,你再次遇上另一个女生,一开始她也善解人意温柔可爱。但时间久了,你发现她又像前任般,幼稚不懂事,你换了一个又一个的女友,发现她们都是一样。

其实不是女人都一样,是爱都需要包容和忍耐,是在崎岖的路上依旧不离不弃地陪伴。

没有最完美的情侣,只有最珍惜的两个人。

 

 

那些所谓的幼稚,只不过是向你展现最真实的自己,是因为她在乎你。

当你刚认识她时,浓妆艳抹的她很美,言谈举止间都是魅力,抽根烟都是一番风情,但你有没有想过,每个人都有两面。在不太熟悉的人面前,她只会展现最理智最美的一面,这一面是被修饰过的,是一个面具,是她想让你看到的。

你以为的完美,不过是另一个人用心的结果。

但是另一面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资格看到,她的小脾气,她的小缺点,甚至你认为很幼稚的行为,都是她内心仅有的纯真幼稚,是因为爱你才让你看到的表现。

我一直都认着这个道理,只有当你欣赏对方的优点并包容缺点的时候,才有资格说爱。

一个女人活了二多年,不多不少也经历了一些伤痛,走过一些原以为自己无法跨过的坎。后来的自己,钱我会自己赚,饭我会自己做,衣服我会洗,街有人陪我逛,我也不是非你不可。

幼稚不过是我特别喜欢你,要不然分分钟成熟过你妈。

别以为我爱你,就要受气。

我能给你什么,就能收回什么。

NEW LOOK

作者简介

我走路带风,97年摩羯座,依靠重度拖延症以及常人无法理解的三观成为了最年轻的滞销书作家。新书《世界需要更好的你》火热滞销中。个人微博@我走路带风car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