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来日方长,当下最好

By yiqiebianshiqingtian, 2017年4月15日

昨晚跟蕾蕾聊天时谈起了她的前任,蕾蕾说她特别后悔跟他分手,甚至分手后谈的每一个男人都会拿来和他比较,才发现后来的每一个人都不如他。我调侃她说,“几年前的你可不是这样说的。”她自嘲说,“是啊,人总是这样,失去了才知道最爱的究竟是谁。”

 

爱情好像总爱陷进这两个死循环。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总是有恃无恐。

究竟是爱情错了还是你错了?

蕾蕾跟前任从高中就好上了,是朋友眼中的金童玉女,双方家庭富裕,性格互补,都长得不错,对她也特别关怀备至和迁就。在他们谈了三年恋爱后,蕾蕾便开始像鸡蛋里挑骨头般挑剔对方身上的不好:不够man,成绩不太好,家里没自己富裕,没有新鲜感。

说到底就是腻了,蕾蕾在上了大学后便用性格不合这个万能理由跟对方说分手。前任立刻请了假买机票从青岛飞到了上海,跟蕾蕾室友打听宿舍的位置,买了99朵玫瑰和蕾蕾喜欢的东西去挽留她,每天都在宿舍楼下等蕾蕾,足足逗留了一个星期,后来还向蕾蕾跪下让她回到自己身边,但那时一心只想要更好男人的蕾蕾心却硬如石头。

他带着绝望回去了,很长的一段时间也没听过关于他的消息。

情歌也总爱唱失恋后的痛彻心扉,分手后的念念不忘,热恋时的你侬我侬,但却甚少歌颂我们要珍惜身边的那谁。是因为只有经历过痛楚才显得更刻骨铭心吗,是因为这份后知后觉的劣根才是与生俱来的本性吗,如果爱情的模样只是如此,那真的太让人失望了。

我跟蕾蕾说,与其在这儿伤感,不如追回他吧。蕾蕾停顿了很久,淡淡地说了一句,你以为我没试过吗,但他已经结婚了。

不知道怎么安慰她,因为所有的安慰在错过面前都显得特别无力。

有时候不得不承认,人就是不懂得珍惜自己手上拥有的东西,以为下一个会更好,未来会更幸福,别人的东西都是好的。但“下一个”只不过是你脑海中被完美化的一个假象,他的好与不好概率是一样的,如果你将爱情当做一场赌局,那输了请你不要哭。

未来有太多的不确定,或许明天忽然暴雨让你无法到我身边,或许明天你身边有比我更好的人出现,谁知道呢。

未来怎样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当下的我只想跟你在一起,好好在一起。

 

我们的烦恼通通都来源于:明明能够改变的只有今天,却总想改变未来。

明天当然值得期待,但能够掌握在手中的只有现在。

我不喜欢过去,也不喜欢将来。此时此刻我给你的承诺,希望与你永不分离,共度余生都是真心的。我不知道下一秒究竟会发生些什么,但至少在这一秒,我从未想过对你有任何的欺骗,也愿意付出我所有的真心,我既能够欣赏你的好也能够容忍你的一切缺点,我想,这就是最好的爱情吧。

无论是什么关系都是需要经营的,那些和你经历过激情和苦难的人,那些经过考验的感情才更坚不可摧,人生不长,相爱的时间也逐日减少。

或许只有历尽得失,才发现当下的这些欢笑才是最好的,当下的拥抱才是最暖的,泪水也有温度,身边人才能给予你要的安全感。

特别喜欢一句话,生命是一个过程,可悲的是它不能够重来,可喜的是它也不需要重来。是幸也好,不幸也罢,紧紧握在手中的东西才最重要。

要记得,今天就是未来。

我走路带风

97年摩羯座,依靠重度拖延症以及常人无法理解的三观成为了最年轻的滞销书作家。新书《世界需要更好的你》火热滞销中。个人微博@我走路带风car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