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抽烟不蹦迪不约炮,是不是很无趣?

By yiqiebianshiqingtian, 2017年4月15日

1

起床之后,看见阿惠凌晨两点钟的消息:

姐,这是我第一次来蹦迪,虽然很嗨,可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我以后都不想来了,可是我喜欢的人很喜欢蹦迪,我担心他觉得我没劲,怎么办?

之后还有絮絮叨叨的一大堆,我就不再赘述了。总之阿惠就是一直在纠结,不停地问我,对他而言,不蹦迪没有夜生活太不酷了呀。

我给她回过去,不是。想接着发一些鸡汤陈述观点,可是写了删,删了又写,横竖也就发过去了那两个字。

不抽烟不蹦迪不约炮,是不是很无趣?

这个问题毫无预警的戳中了我。实话实说,我最近真的因为不抽烟不蹦迪不打炮而“自卑”过。

你别笑,我间歇性敏感。

2

一周前,有个男孩子在夜店门口牵起我的手说,我们在一起吧,我觉得你很特别,和我认识的其他女孩子不一样。

我婉拒,没什么特别呀,我很无趣的。

他看着我的眼睛说:嗯,对,确实是无趣。你不尬酒不尬舞,玩骰子连吹牛都不会,有时候想想也挺没劲的……

我一下子恍惚了,以至于他后来说了些什么我完全都没有了印象。脑子里一直在重复着“确实无趣”“确实无趣”“想想也挺没劲的”。

那天回到酒店已经天亮了,没有半点困意,我就一直在想啊。到底什么是有趣,到底什么是无趣,我总是自谦的说自己无趣,原来在别人眼里我是真的无趣啊。

我读过那么多好玩的书你没问我,我去过那么多好玩的地方你不知道,我见过那么多好玩的人你不清楚。是不是我这样在别人眼里只是更高级的蠢货而已啊。

我,是不是真的了无生趣了?

3

说起来我现在真的是一个在夜店都能呼呼大睡的小仙女,就算嗨曲儿震得我脑瓜子疼我都能照睡不误。我也真的不会玩骰子,每次有人要教我的时候都被我各种理由推脱,不感兴趣。

讨厌夜店,讨厌KTV,甚至连静吧都有些反感。我也说不上来为什么,大概是青春期的时候太反叛,玩的太过火?总之现在对这些很乏味。

我是爱喝酒,但我就喜欢找个清静的地方,约上三两个朋友,下厨炒两个好菜,一起谈天说地。我是有四五年的烟龄,但后来因为种种原因,也彻底戒掉了。

可能真的是物极必反,非主流的时候跟着小哥哥小姐姐们四处蹦跶,没想着喝酒就学会了喝酒,没想着抽烟就学会了抽烟,没想着通宵就学会了通宵。

彻底崩溃是个周末,顶着一头烟花烫,带着前一晚的烟熏妆,穿着吊裆裤,睡眼惺忪的去画室,老师不理我,我也不愿意理同学,自顾自得找个画板拿着画笔就眯着了。

一个学了10年画画的人,突然间不知道如何构图,突然间画不出来直线,真的是件特别可怕的事情。

就这样腻了,我不想再造作了。

4

因为经历过,所以一直以来我都不会抨击去夜店怎么怎么样,去酒吧怎么怎么样,你抽烟喝酒有纹身怎么怎么样。这就像有些人喜欢喝茶,有些人喜欢汽水似的,生活方式不同。

回到“有趣”的那个问题上。等我最近回了家,女神姐姐 (没错,就是我)来找我聊天,她问我心情好了吗,需不需要陪聊一下。

我问她,我是不是很无趣,我已经开始怀疑人生了。女神的回复很简单:你觉得失控的人生有什么意思吗?我也不抽烟不蹦迪不约炮,现在都不喝酒了,你觉得我很没劲吗?没有再说什么,但我瞬间就明白了。

她用抽烟喝酒的时间去健身去读书,她拿着约炮撩骚的精力去学钢琴去旅行,她在别人通宵放纵的时候早睡早起,这些,真的不是无趣的啊。

有些人的自由,在于潇洒;

有些人的自由,在于自律。

有些人的有趣,在于放飞自我;

有些人的有趣,在于提升自我。

5

网上有句话流传很广:

“抽烟 纹身 蹦迪 这些看起来很酷的事情其实一点都不酷  只要你想去做很容易就能做到。

真正酷的事情应该是那些不容易做到的 比如挣钱 读书 爱一个人 成就一番事业  虽然过程艰苦 但能做到就真的很厉害。”

20来岁,正是对外界好奇的年纪。我也总说,我们这一代人的青春期,总是开在大学里。仿佛中学时代没有做过叛逆的事情,一定要加倍弥补回来一样。

但有些事情,用力过猛真的不是一件好事情。如我刚刚跟阿惠说的那样,作为独立的个体,我们必须要承认每个人的三观是有很大差异的,每个人选择的生活方式也各有不同。

你喜欢灯下独酌,但他喜欢夜店蹦迪;你喜欢独自旅行,可他喜欢宅着打游戏,在不违背道德伦理的前提下,这些都没有对错可言。

至于,阿惠男神喜欢蹦迪这事儿,我们另说。

6

不要妄图通过融入一个人的生活去博来他的喜欢。一个真正喜欢你的人,不会勉强你去喜欢他喜欢的生活。爱,是双方共有的自由。

就像《爱乐之城》的女主一样,她从一开始就不喜欢爵士。至于后来所谓的爱上了爵士乐,也不过是她喜欢的人深爱着爵士而已。

就像那天跟我表白的小哥一样,他打心眼里不觉得我是一个很好玩的女生,就算我们真的在一起了,也不会觉得我们多么有激情。

要知道,或许这个人眼里的“蚊子血”,恰巧是别人心头的“朱砂痣”啊。你觉得我是没劲的白玫瑰,但我把自己视作高傲的红玫瑰。

趣味不同,不必强融。

抽烟喝酒蹦迪打炮固然潇洒,

但我还是喜欢做个自律的美少女。

作者:最会写小黄文的清新girl,经常劝人分手的毒舌女,擅长一本正经的胡搅蛮缠。混迹码字圈的小污女,励志做最有趣的傻白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