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姑娘有点冷

By yiqiebianshiqingtian, 2017年4月15日

几个月前,公司策划部来了一位刚从大学毕业的小女生,着实让全公司的单身兄弟们精神为之一振。这美眉皮肤白皙,身材高挑,是公认的美女。不少男同事想碰碰运气,使出浑身解数只为讨得美眉欢心,可惜人家丝毫不动心,岿然不动的拒绝姿态,让大家心灰意冷地感到“这个美眉有点冷”。我当然也很动心,可是因为不在一个部门,平时没什么机会接触,所以不敢贸然行动。

一天,美眉的电脑出了问题,开机后系统总是提示找不到硬盘。她胡乱地敲打键盘,一遍又一遍地重新启动,急得满头大汗,可电脑就是不能正常工作。策划部的一帮同事围在一旁出谋划策,各显神通,可谁也没想出解决问题的办法。美眉更加着急了,她眼睛红红的,带着哭腔说,电脑里储存了她忙了近一个月才完成的一份策划书,如果弄丢了,只好一切重来,更要命的是,很多原始数据现在根本无法再去搜集。

美眉越说越伤心,眼看就要“梨花一枝春带雨”了,这时有人提议说:“还是请‘电脑高手’来看看吧。”

“电脑高手”是兄弟们对我的称呼。为美眉做事,我是一呼即应。因为曾经遇到过类似的电脑故障,所以我熟门熟路,三下五除二就让系统恢复正常了。可问题解决之后,我仍然面色凝重地坐在美眉的椅子上,煞有介事地敲打着键盘,偶尔还做出深思熟虑状。我可不想这么快就离开,美眉近在咫尺,还为我倒水拿零食,我一定要多享受一会儿。美眉不知其中玄机,站在我旁边,大气不敢出,一副紧张兮兮的样子,惹得我心里直发笑。我正在考虑该怎么拖延时间的时候,突然灵机一动,为什么不给她的电脑里装一个程序呢?这样以后就可以监控她的电脑了。我假装要装杀毒软件,顺利地把监控程序装了进去。

第二天中午,我的监控程序向我报告美眉正在上网聊天,于是我轻易地就获得了她的QQ号。呵呵,美眉用的是一只可爱的狐狸头像,网名叫“聪明的狐狸”,我立刻把自己的网名改为“笨狐狸”,头像也改成狐狸,然后假装偶遇似的上去搭茬。

“‘笨狐狸’能有缘结识‘聪明的狐狸’小姐吗?”我发出交友请求。美眉回给我一个微笑的符号,并把我加为好友。于是,两只“狐狸”很快便在网上聊得火热,聊到开心处,竟大有相识恨晚之感。

可想而知,由于对美眉的工作环境非常熟悉,在聊天中,我总是能投其所好地找出一些她感兴趣的话题。有时美眉在工作上遇到困难或者不开心的事,我也能恰到好处地为她排忧解难。另外,为避免露出马脚,我还经常用一些“我觉得”、“我以为”等猜测性的词语来“猜测”她的情况,还煞有介事地讲出自己的推测过程。自然,我的这些“猜测”都能对号入座,这使她大为惊讶,然后我就不失时机地告诉她:“相信吗?这就叫做‘心有灵犀一点通’!”

在网上聊天中,我了解到美眉在大学时曾有过一段刻骨铭心的初恋,可惜男孩子最终却为了前程弃她而去,于是美眉开始对爱情心灰意冷。尽管此后不乏追求者,但美眉总认为那些人过于轻浮和不可信,不过是看重她的美貌。她说如果再有机会选择的话,她希望找到一位稳重可靠、真心真意疼爱她的男子。

想不到美眉小小年纪,居然已经在爱情的时空里经历了如此沧海桑田的变化,我在同情之余,爱怜之心也油然而起,对她又多了一分喜爱。这时候的美眉已经不再单单是我倾心的对象了,而像是一位无所不谈的知心朋友。

没想到当我不再刻意去发展我和美眉之间关系的时候,事情却突然有了进展。

一次聊天的时候,美眉突然告诉我她爱上了一个人。看到这话,我的心顿时提了上来,感觉如醉酒般沉重和迷糊。我忙问那人是谁,美眉却死活也不肯说,还逗我说:“你的直觉不是挺厉害吗?你猜呀!”

我一急,差点就在电脑上写上:“是不是我这只‘笨狐狸’呀?我可是暗恋你很久了呢!”可害怕被拒绝的心理又一次让我欲言又止,我担心自己万一不是她的意中人,岂不是弄得很难堪?今后连朋友也没得做了。尽管我平时在网上和她无所不谈、嘻嘻哈哈的,但本质上我是一个非常谨慎的人,也非常要面子,没有把握的事,我是不会去做的。

我胡乱猜了几种类型的男人,都被她一一否决了。我能够感觉得到,她的回答和我的猜测同样心不在焉。在一阵拉锯战之后,她终于告诉我,她爱上了一个同事,那个同事是她们公司技术部门的,她感觉他很稳重,也很有风度。她还说那个同事经常帮助她解决一些电脑方面的难题,她和他很谈得来,也觉察到他对她有好感,但不敢确定这种好感是否代表喜欢,因为那个男同事从没有主动约请过她或者表示过什么,他俩之间更像是好朋友的关系。

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美眉说的那个“同事”不就是我吗?那一刻,我心里就像是夏日里喝了甘泉水一样舒坦无比,我感觉自己幸福得快要晕倒了。我真想立刻在电脑上向她表白,可又觉得自己这点诡计还是慢慢再告诉她比较稳妥一点。

第二天下午,我冒着被老板扣薪水的危险提前下班,风风火火地到花店买了一大把红玫瑰,又风风火火地跑回公司,把花递到美眉面前。

同事们都被我的举动惊呆了,不知道一向矜持的我怎么有这么大的魄力,更不相信这位“冷美眉”会当众接受我,只有我是一副虔诚又胸有成竹的样子。美眉看到玫瑰花,脸上立刻呈现出一道绚丽的彩霞,她小心地接过玫瑰,嗔怪道:“干吗这么浪费啊!”

在同事们诧异和羡慕的目光中,我和美眉一起走出了公司。

晚上,我带美眉去看电影,她靠在我肩膀上,羞涩地问:“我要是不让你主动一点,你还要等到什么时候才向我表白呢?”

“什么?”我愣住了,“你什么时候让我主动一点了?”

“嘻嘻,别装了,你不就是那只傻得掉渣的‘笨狐狸’吗?我开始还真不知道是你,后来发现你的QQ上面的IP地址是咱公司的,难怪你对我的心事总是猜得那么准!”

我心里一惊,明白了,我真是自作聪明啊,我电脑上面的QQ是老版本,而我给她重装系统时,装的是能显示对方IP地址的新版本,这就难怪她能通过我的IP地址猜出“笨狐狸”就是我了。那么,她希望那个“同事”能更主动一点,岂不就是暗示我要主动出击?呵呵,看来我把美眉想得太简单了,其实,美眉的鬼点子还不少呢!

一激动,我差点把自己监控美眉电脑的经过也说出来,可话到嘴边又忍住了。哼,让她暗自得意吧,我哪里是“傻得掉渣的‘笨狐狸’”,我比她还鬼呢!哦,对了,我不该再叫她“美眉”了,这是对小女生的泛称,现在该改口称“女朋友”才对。

邓云涛